欢迎来到威斯尼斯人游戏|中国有限公司!

 当前位置:员工工作
  • 威斯尼斯人游戏开展“三月三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系列活动
  • 作者:庞婷、韦蓓蓓 来源: 威斯尼斯人游戏 发表时间: 2023-04-19
  • 为喜迎“壮族三月三”传统佳节,弘扬和传承优秀民族传统文化,进一步加强同学们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。4月16日上午,威斯尼斯人游戏在我武鸣校区A5栋130132、205教室开展了“五彩糯米饭,浓浓壮乡情”“巧手做青团,民俗共传承”的三月三系列活动,集团170多名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。

    首先,主持人向同学们介绍五色糯米饭中蕴含的历史及民族文化,详细了解五色糯米饭的染色原料、制作步骤等方面的知识。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,同学们便将提前浸泡过黄花、枫叶等天然色素的糯米创意摆盘,将各色糯米拼成了图案;随后,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青团的历史文化内涵并学习了制作方法,大家跃跃欲试、相互协作,充分发挥创造性,揪下一团和好的面团,用手心和大拇指搓出形状,再放入馅料,制作出一个个清香扑鼻、碧玉玛瑙般的青团。

    本次活动的开展是集团弘扬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,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民族文化的重要活动之一,同学们深刻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与深刻内涵,传递壮乡之美有利于涵养青年家国情怀,汇聚磅礴生态力量。